未命名.jpg  

 - - - - - -

 

  「各位,你們沒事吧?」

 

  「我們沒事,但你怎麼會來到這裡,還這副裝扮?」

 

  「因為諸多原因所以我的力量暫時移轉給她。」

 

  朽木白哉依舊是那股高傲,但隱約感覺,他好像有些憔悴。一護本想說些什麼,卻忽然被曌洛打斷。

 

  「你們的感人重逢我管不著,但是,可以麻煩你們幫幫我的夥伴嗎?護庭十三番對總有人可以協助的吧?」

 

  所謂需要幫助的夥伴,正是凰的淚羽,雖然凰已經用了自己所會的一些治療幫他做緊急處理,但幫助其實並不大。一護見了,立刻請求朽木白哉幫忙,朽木白哉輕嘆氣,接著放出地域蝶,讓六番隊的隊員過來協助運送傷患,然後領著眾人到一番隊去準備召開會議。

 

  - - - - - -

 

  「傷患就先放在這兒,等等十二番隊的隊長來開會時順便治療他。」

 

  離開了眾人的隊伍,朽木白哉站到六番隊隊長的位置去,此刻的大廳除了一護等人外,還有一、二、十、十三等番隊的隊長及副隊長。葵以及瑣無都悄悄的走到自家隊長身後,一護則被露琪亞拉到一旁,站在十三番隊隊長-浮竹十四郎兩側。畢竟等等要處理的是『琴師』以及『斬魄刀三日月相關事件』,和他們無直接關係,所以不必,應該說是不能待在那裡。

 

  兩人步入,是十二番隊隊長-涅繭利及副隊長,涅音夢。朽木白哉大略的向他說明後,他直接拿起自己調製的藥往淚羽注射,不一會兒,淚羽身上的傷全沒了,意識清醒的站在凰身邊。

 

  陸陸續續,又有人走進,但他們都保持一貫沉默。最後一個進來的,是十一番隊的隊長-更木劍八及副隊長-草鹿八千流,他經過曌洛的身邊,停頓了一下,接著對八千流說道,好像是個值得期待的對手,八千流只是笑著,曌洛完全不明白他們是什麼意思,只好轉過頭對著凰問了句,屍魂界是不是有很多怪人,聞言,凰不否認的說了句或許吧。

 

  山本元柳齋見所有人都到齊了,開口:

 

  「老夫今天找各位來,要談的是和這三名人類有關,以及近期流魂街上的偷襲活動。」

 

  說到此,山本元柳齋頓住,睜開眼看著曌洛,似乎是希望她做些什麼。曌洛瞪著他,她明白山本元柳齋的意思但不願配合。一護看著,不解的問了露琪亞這是怎麼回事,但露琪亞也是不懂的搖了搖頭。

 

  「你應該知道,那是關鍵。」

 

  「我是知道,但憑什麼我一定要照你的話做?」

 

  「如果你不願配合,老夫也沒辦法。」

 

  忽然間,雛森桃以及松本亂菊兩人出現在曌洛身後,用了縛道將曌洛困住。一旁的一護等人完全楞住,而空尹和凰皺了眉頭,他們的斬魄刀立刻做出備戰狀態,似乎想打破縛道。可村正卻在這時現身,擋在兩把斬魄刀面前。

 

  「村正你該不會是故意設陷阱害葛格的?」

 

  「不,我沒有。」

 

  「沒有就讓開,我們要把曌救出來。」

 

  「不行的……這個縛道是一被破壞就連裡頭的人都會受傷,我說的沒錯吧?」

 

  山本元柳齋點了點頭,被關在裡頭的曌洛只是瞪著他,無任何動作。一旁的葵喚了碎峰,不解的問著現在的情況,碎峰卻頭也不轉的說了句,靜靜看著。

 

  「琴師的純血後裔,庄司曌洛,只要你將琴及斬魄刀交出,老夫便放了你。」

 

  「恕我拒絕,那是我的東西。」

 

  「老夫明白,但只有用那琴和你的斬魄刀融合出來的最終武器,才能將三日月永遠除去。」

 

  「琴是我師傅留給我的遺物,低泣是我的家人,憑什麼你可以奪走他們?」

 

  和方才的冷靜應答不同,曌洛真的生氣了,在場眾人都感覺的出她在聚集靈子,但卻不知道她想要做什麼,忽然,山本元柳齋大喊了句,阻止她。但晚了一步,原來庄司方才是想將靈子外至內灌入,撐開縛道,藉此脫困,不過這計劃失敗了,她的嘴角流出一道血痕,空尹擔憂的喊了,凰則環顧在場眾人,喊著:

 

  「所以我才不想相信你們死神!曌她,明明可以自己去找三日月的擁有者復仇的;明明可以不理村正的提議來屍魂界跟你們告知的……但她還是來了,可是你們呢?你們怎麼對待她的?」

 

  「讓開些,凰、空尹,我來幫你們救出庄司。」

 

  一護拿著斬魄刀走到曌洛的縛道前,聚集著力量,打算一招粉碎縛道,但村正抓住了他的手。

 

  「告訴過你會害她受傷的你不懂嗎!」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放開他,村正,就讓你試試看吧!」

 

  一個聲音傳來,村正照做了,但其他隊長卻要他住手,甚至有人想上前阻止他,但卻被空尹及凰拌住。一護再度屏氣凝神,對著縛道喊著,月牙天衝。一瞬間,閃光刺激的眾人睜不開眼,好不容易適應了光後,眾人看著,縛道真的被破壞了,曌洛則被一個黑衣男子抱著。

 

  「找我可以直接喚我出來的,就算你們把我的主人關的再久,只要她不願意根本就是莫可奈何。」

 

  「不好意思,你是……」

 

  「我的名字,是低泣,是庄司曌洛的斬魄刀。」

 

To Be Continue

對不起我戲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