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 - - - - -

 

  「低泣,你為什麼要自己出來。」

 

  「對不起主人,但我明白您已經撐不住了,莫羽先生,請先替主人治療吧。然後,我有話要跟各位死神們解釋,能否撥點時間給我?」

 

  輕輕放下曌落,低泣看著山本元柳齋,而後者只是淡淡的說了句,老夫洗耳恭聽。

 

  聽到他的允諾,低泣拿過自己的刀身,輕拂過,瞬間刀身變成了一把古琴。一護瞪大眼,看著低泣將琴抱起,然後走到曌落身邊。

 

  「確實,要有琴和我,才有可能封印三日月。但就你們所說的讓她永遠消失,現階段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跟琴本是同樣的產物,但是琴師為了減少我們的傷害所以將我們分離,除非澈底將琴和我都銷毀,否則我們都可以依賴其中一方再復甦。但是,再怎麼說我們也都只是器具罷了,真的要澈底毀滅一個特定目標,必須要有使用者,而且使用者還得是正統血脈的繼承者,本是有許多這樣的人選,但是,在千年前,琴師幾乎死光了。」

 

  低泣頓住,眼神變的銳利,而且直盯著瑣無,瑣無微皺眉頭,因為他知道,低泣的眼神代表什麼意思。他從懷中拿出資料,對著低泣說著,那個被三日月滅村的村子之中,有一個是琴師的聚落對吧?低泣點了點頭。

 

  「千年前,琴師們的聚落被世人稱為古琴村,他們的工作就和死神相同,不過他們只管轄鄰近的區域,所以和死神是井水不犯河水的關係,那時負責製作琴師所使用的琴以及斬魄刀的,是一個名為淺川的工匠,他的技術十分優秀,每個人都和自己的夥伴配合的十分順暢,我也是由淺川打造出來的,專屬庄司一族的斬魄刀。但是有一天,淺川忽然沒日沒夜的打造一把斬魄刀,而且並沒有先做出琴,眾人覺得奇怪想去關心他時,他的家忽然著火了,所有人都死了,就只有他的妹妹-淺洋逃了出來,身上還沾滿血,很明顯的,是那孩子殺光了所有人還放火燒家,村民不知道孩子究竟怎麼了,但他們恐懼有一天孩子也會對他們不利,所以便將孩子放逐出去。不過他們沒想到,她竟然會到別的村莊殺人,而且還持有一把極其強大的斬魄刀,在滅了三個村子後,她又回到了古琴村,毫不留情的殺光了所有琴師,不過我用了自己的力量將一些琴師保護下來,並讓他們能以純血的方式留下後代。現在,身分是琴師的還是很多,但純血的,只剩下我的現任主人,庄司曌落。」

 

  低泣嘆了口氣做為這段話的結尾,然後看著山本元柳齋。後者對他的話並無反應,只是對著各番隊下令道,保護琴師等人。但凰和空尹卻忽然喊了句不需要,眾人訝異的看著他們,似乎想著他們在搞什麼。

 

  「我才不要讓欺負葛格的渾蛋來管我,葛格有我來保護。」

 

  「同上,我也不願和設陷阱讓我們受傷的人共事。」

 

  「可是你們現在出去很危險的啊。」

 

  許久沒有出聲的葵忽然蹦出這樣的話語,她走到山本元柳齋面前致意後拿出一份二番隊的調查報告給兩人看。兩人看了看上頭的資料,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文件上寫的是他們三人的相關資料以及懸賞金額,除了文件外還附了一些照片,那是他們據點附近的風景照。琴師的存在,應該是秘密啊,為什麼二番隊還是調查的到?而且上頭寫的懸賞金額是什麼?以及,他們的據點為何會暴露?

 

  「有人將你的資料公開,並且發出懸賞,只要能活捉你們,必定給予重賞。這些風景照我是不了解,但應該也和你們有關係吧?」

 

  「浦原先生讓我來到屍魂界的閘門裡也都有人在討論著“琴師”呢……」

 

  莫莫不經意的說出口,低泣說了句請讓我看看,接著從葵的手中接下文件。他仔細的檢查了靈壓以及氣味,然後淡淡的說,不是三日月,但依舊危險。凰及空尹互看了對方一眼,此刻曌洛是重傷,除了三日月外,還有另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想要捉住他們,雖然死神不能完全信任,但眼下接受他們的保護貌似是最好的,而且還有村正一直記掛於心的黑崎一護……兩人看了眼熟睡的曌洛,由凰開口說著,暫時接受你們的提議。

 

  「那麼,浮竹隊長那裡較清幽,受傷的庄司小姐先去那裡靜養吧,煩請卯之花隊長等等先替她觀察一下,而空尹小姐和莫羽先生請至日番谷隊長那,黑崎先生以及薇小姐則是待在六番隊。諸位請自行鍛鍊,以備不時之需。」

 

  葵一一分配眾人的所在處,空尹本有些不願意,但礙於凰什麼都沒說,她也只好照辦,臨走前她還不忘要脅眾死神,敢讓庄司有一丁點傷害,必定和他們翻臉。碎峰說了句這樣好嗎?山本元柳齋只是轉身,喃喃的說了句,靜觀其變……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