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jpg  

 

  友誼,最真樣貌 序章

 

  - - - - - -

 

  從小,我就是個人人巴結的大小姐,因為家中有錢,所有人對我不是忍讓,就是諂媚,不曾給予我他們最真實的感受。在那樣的環境中,我的情感逐漸麻木,就連交際的能力都消失,因此親戚的小孩還有同學們都戲稱我為『無感公主』。

 

  剛聽到時我覺得很生氣,他們怎麼可以這樣笑我?可是日子久了,我竟然如他們所戲稱的,逐漸無感了,彷彿不重要似的……

 

  - - - - - -

 

  友誼,最真樣貌 正文

 

  - - - - - -

 

  「哈囉,大家好,我的名字是森海 紬,我是從京都轉來的,希望能在這裡交到許多好朋友喔!」

 

  抬起頭,只見一個有著漂亮棕髮的女孩在台上介紹著自己。

 

  “京都嗎?記得我們好像有個別墅在那裡呢……仔細一看她長的很像暑假時看到的藝妓呢……”

 

  在我還在恍神時,森海已經走到我的面前,她對著趴在桌上的我打了招呼,接著便在我旁邊的位置坐了下來。難怪,他們剛剛下課就在班課桌椅。

 

  - - - - - -

 

  「同學,我對學校不是很熟,可以請你帶我去逛逛嗎?」

 

  「啊,那個……」

 

  「呀,森海你不要靠近無感公主啦,想逛校園我們陪你就好了啊!」

 

  「不必了,我請她就好了,可以嗎?同學。」

 

  不知為何我點了點頭,這種感覺,就是所謂的被需要吧,可是又跟平常的被需要好像不太一樣……她給我的感覺好特別。

 

  就這樣,我帶著她逛了一圈校園,不曉得她有沒有聽進去我的介紹,因為她整路都在發問,真的安靜時又好像恍神了,更奇怪的是,她居然說要和我做朋友?明明沒有人說過這種話的啊……她應該只是覺得新奇而已,日子一久她就會和同學一樣叫我無感公主了,別想太多。我這樣說服著自己,閉上眼踏入夢鄉。

 

  - - - - - -

 

  「早啊,玹夜!」

 

  玹夜,是在叫我嗎?不對啊,大家幾乎都是喊我無感公主,不會有人喊我的姓的,應該是聽錯了……

 

  「我在叫你啊,玹夜 緋!」

 

  我不解的轉頭,是森海……問她為什麼直接叫我的姓,她卻說了句因為我們是朋友啊。十分的理所當然,是嗎,朋友啊……

 

  因為她的一句話,我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逐漸對她敞開了心扉;和她嬉戲、讀書;和她一起創造以前我自己一人時所沒有的一切回憶。

 

  - - - - - -

 

  四個月後。

 

  「一起回家吧,紬。」

 

  「啊,不,我有事。」

 

  「可是,昨天你也是這麼說的,我們已經有好多天沒說話了……你怎麼了?你以前不是這樣的啊!」

 

  「我沒有,是你想太多了。」

 

  「明明就有!我們是朋友的不是?你應該跟我說你的心事啊!」

 

  她一副快哭的樣子,喊著,算了!便離開我的面前。為什麼,你到底怎麼了?紬……

 

  不明白她的變化是怎麼回事,先是冷淡,再來不理我,現在已經是會對我兇了……為什麼呢?

 

  「欸,無感公主!」

 

  煩死了,我現在擔心紬就來不及了,你們還想做什麼。

 

  「你既然自詡是森海的朋友那你就應該幫她吧!」

 

  「什麼?紬她怎麼了?」

 

  - - - - - -

 

  “紬你這個笨蛋,跟我說我就會幫你了啊,為什麼要自己承擔呢?”

 

  坐在車上,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不安的玩著自己手上的手鍊。

 

  方才的人告訴我,紬的父親出了車禍,雖然有保險及對方的賠償,但因為沒人賺錢所以家中經濟出現了困難。明明只要跟我說就好了,我最不缺的,就是你現在需要的錢不是?

 

  看著手鍊,我嘆了一口氣。這是我跟紬的友誼象徵,紬說過,只要我們都還著手鍊,不管分離多遠,手鍊都會將我們牽在一起,不會忘記的對方。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紬的家中。

 

  「你在嗎?紬」

 

  踏入你家,我這樣想著,明明以前是那麼樣的溫暖,為什麼現在看來是如此的死氣沉沉?

 

  「你來做什麼?」

 

  「我從別人那裡聽說了你的事,關於你父親的事我很遺憾,然後你家經濟不是有困難嗎?那個我可以……」

 

  「夠了沒?你講夠了嗎?」

 

  「不是的,紬,我只是想……」

 

  「玹夜 緋,你聽好,我與你不一樣,不是個有錢有勢又聰明的大小姐,只是個傻傻又沒人緣的普通女孩!」

 

  懦弱如我,一聽到她說出這麼傷人的話,我便立刻離開她家,坐上車子回家去了。一到家中,我便將自己關在房內,大哭特哭。

 

  - - - - - -

 

  友誼,最真樣貌 尾聲

 

  - - - - - -

 

  自從那件事以後,我便沒有在和紬說話,但是我私下連絡比較信任的親戚做匯錢給她、資助她的工作,一直到她父親能夠順利工作賺錢為止。

 

  「今天是畢業典禮呢……紬,其實我本來想要和你一起狂歡的,可是我太笨不懂得去珍惜你……不管如何,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即使如今我們變了,就算以後再也見不到,你還是我最重要的人,永遠不會忘記你。」

 

  望著我一直待在手上的手鍊,我笑了笑。雖然紬已經將它拿下來很久了,不過我不想,因為它已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好了,該回教室整理東西了。想著,我站起身,拍了拍我裙子上的灰塵,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去教室。

 

  - - - - - -

 

  「摁?這是……」

 

  我打開書包,發現上面一張紙條,刻意的被露了出來,上頭只寫著『對不起……』

 

  “這個筆跡,是紬!”

 

  我放下手上所有的東西,奮力的往外跑,就只希望不會太晚,希望紬還在。忽然,我看見了她,她站在樓梯轉角,似乎準備下樓,我大聲喊了她的名字,她一臉震驚的望著我。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我不應該那麼自以為是,我不應該不懂得珍惜你,我是個大傻瓜!」

 

  「不、不是的,你已經很好了,但當時我遇上事情時心情太慌亂,所以對你發怒,對不起,緋。」

 

  紬哭了,我則緩緩下了樓梯,到她面前握住她的手,露出微笑。

 

  「這是紬之前說過,最喜歡的微笑,現在我將它送給你,別哭了好嗎?」

 

  紬點了點頭,邊留著眼淚,邊笑著。

 

  THE END

 

5.jpg 作者廢話:

今天終於更新完上半年的代寫,無名接的我會在努力的!!!

然後就是我結婚了www(居然# 我的感情關係還蠻複雜的QQ

 

摁,要開學了,在此先通知,開學後死神會停更,

我可能有空就會寫,只是要面對會考總會耗掉些時間唸書~

對不起囉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