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 - - - - -

  「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

 

  年幼的女孩手拿著方才要到氣球,不知所措的哭著。

 

  “明明說會在這裡等我的不是嗎?”

 

  路過的人只是冷眼旁觀,沒人願意出手相助。女孩就這樣哭,哭到累的睡著了,直到工作人員巡查,將她叫醒並送至警局。警察依照她的情況看,知道這明顯就是被拋棄了,但他們見女孩這樣實在說不出如此傷人的事實,只好先編些理由安撫她,並將她送至寄養家庭。

 

  雖然極力掩飾,但處於那樣的生活中,女孩是明白的,自己是個被捨棄、不被需要的。她舉起刀,想著,反正沒有人需要我。要往自己的胸口刺下時,一人出現握住了她的刀,用著和自己年紀不相符的語調說著住手。

 

  女孩崩潰大哭,喊著,沒有人需要我就讓我消失吧!但來者卻捉住她的手對著她說:

 

  「你還有我!」

 

  就只是這樣的一句話,使得女孩平靜了下來……

 

  - - - - - -

 

  「那麼,就由我們這邊說一下大略的情報,葵。」

 

  「是的碎峰大人。」

 

  被指名的是二番隊新上任的三席,葵,新人但能力強大,深受碎峰信任,就連這次任務也是她主動向山本總隊長提名葵的。

 

  「目前我們整理好的關連性有這些,請看我發給你們的資料。」

 

  眾人翻開放在桌前的文件,內容如下:

 

第一點、被攻擊的所有居民都是有著不穩定靈力的中上階級。

 

第二點、犯人似乎是集團性,或者是擁有能同時製造多個分身的能力者。

 

第三點、被攻擊者都消失了片段記憶,但有些人遺失的記憶時間很長,有些人則相反。

 

第四點、最早被攻擊的時間是一個月前,斬魄刀們感覺到不明力量也是在一個月前,由此可推兩者有關聯性。

 

  「這是我們二番隊特別小組所找到,並且組織完的資料。雖然有這四點,但很抱歉我們依然無法規歸出嫌疑犯,以上。」

 

  「那個,不好意思,我可以插個話嗎?」

 

  一個微弱的聲音傳來,望去,只見一個一護等人未曾見過面的死神舉著手,想表達他的意見。

 

  死神的名字叫瑣無,是六番隊的三席,不是武戰型,比較偏向鬼道型的智囊團。

 

  瑣無看向朽木白哉,見他點頭後瑣無便拿出一份文獻,然後開口說道:

 

  「我領著六番隊特別小隊去查時發現了一件事,所以我想提出來說,請看這個文獻,在千年之前,曾經有個村莊遭滅莊,雖然還未證實,但初步看那些受害者的傷痕,其實跟那個村莊的死者身上的傷痕很相像,所以我們猜測,或許有所關聯,然後證實的部份,副隊長大人已經去十二番隊進行驗證了。」

 

  「千年之前……該不會是三日月事件?」

 

  「是的葵小姐。文獻中有記載三日月事件,代理死神及相關人等可以先行翻閱。」

 

  聞言,一護將資料取起,翻到瑣無作有記號的頁面。

 

  手握太刀,祈禱般念著,以三日月之名剷除自身敵人的少女。以傾城之姿,用刀及幻術迷惑敵人,斬殺不留活口。動員屍魂界二、六、十等番隊合力鎮壓,此動亂持續了近一年,犧牲了一百多名死神,史稱『三日月事件』。

 

  「抱歉,打擾,我是六番隊副隊長-阿散井戀次。我已經從十二番隊那裡拿到檢驗報告了。」

 

  忽然出現於眾人面前,阿散井戀次將十二番隊送來的檢驗報告拿給朽木白哉,他大致翻閱後對著眾人說了句,吻合。

 

 葵聽到吻合後便立刻用地獄蝶聯絡在屍魂界的二番隊特別小組,要他們分頭去調查三日月事件的後續發展。

 

  「既然如此,今天也算是得出了一個結論了吧?」

 

  「是的,那麼一護,今天可以先散會了。」

 

  眾人起身,離開了浦原喜助的商店,眾死神們則在門口目送他們離開,忽然,一護想到了什麼,經過瑣無身邊時,笑著說了句,你可真是厲害呢!多虧有你。瑣無一聽,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在人才輩出的護庭十三隊中,瑣無就像其他的死神一樣不起眼,經過了好久的努力才爬上了三席,雖然個性看來十分開朗,但其實在他的內心深處,他還是有些許自卑感,但今天,一護居然誇了他,第一次有這種被需要的感覺,他覺得、好開心。

 

  掛著燦爛的笑容,對著一護說,不,謝謝您一護先生,請您慢走。

 

  「怎麼,瑣無你這小子,迷上他了嗎?」

 

  「啊,副隊長大人請您別開我玩笑。」

 

  「一護是個好男人沒關係的。」

 

  「怎麼連浦原先生都……」

 

  瑣無有無力的望著他們兩人,心想算了,隨他們去吧……

 

To Be Continue

 

2.jpg 作者廢話:

這篇是可愛的鎖無登場www

葵兒不用擔心,姊姊會讓你也有一樣多的戲份www

然後就是故事都是從第二段開始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