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jpg   

  頂樓的時光 序章

 

  - - - - - -

 

  陽光普照,是個睡覺的好天氣,記得等等是自修課呢,乾脆翹課去頂樓睡覺好了。走在上學必經的路上,我在心中這樣打算著,忽然一陣刺耳的爭執聲傳來,我好奇的望去。

 

  「等等,你們要做什麼,快點放開我!」

 

  「只是想借點錢花花,同學你不要那麼不近人情嘛!」

 

  「不行啦,那是我的補習費啊!」

 

  「幹,你小子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喔!」

 

  哎呀,欺負這麼一個文弱書生他們還真過意的去呢!我勾起一抹微笑,將書包緊緊的纏在腰上,二話不說的就朝著那個像是領頭的傢伙揍了一拳,再其他的傢伙反應過來之前也各給了他們一招,然後轉身,二話不說的帶著那個被勒索的傢伙網熟人才知道的小路裡衝。不出我所料,那些傢伙對這一帶不熟,不過多拐幾個彎罷了,他們便被我甩掉了。

 

  「沒事吧?」

 

  「摁,謝謝你救我……」

 

  「沒什麼啦!都是同學出手幫助而已。從這裡直走就會到學校的側門了,,你自己小心點,我先走啦!」

 

  「先走?那你呢?」

 

  「去找他們聊下天,畢竟我想他們那麼喜歡你一定會跟你到學校去的。」

 

  「啊,等……」

 

  不等他說完我便跑走了,沒跑多久我就遇上了那群傢伙,方才稍微活絡了下筋骨,現在來回禮應該不礙事,想著,我便出手了。我也不大記得打了多久,反正最後我贏了,不過彩也掛的不少。坐在地上,望著天空,想起那傢伙的臉,      

 

  “幫了人挺快活的呢……”

 

  - - - - - -

 

  頂樓的時光 正文

 

  - - - - - -

 

  「焰!吃午飯啦!」

 

  「來啦!」

 

  我伸了伸懶腰,跟著今天的備餐者往頂樓走。

 

  因為我不會作飯,所以時常就是不吃午飯或是泡速成麵,不過在升上高中約莫一個月後,不知道是哪個多管閒事的去號召,反正就是我現在每天中午都有飯吃,挺幸福的……

 

  「來,這是羊肉炒飯。我家可是本市最出名的,不過不知道你要吃什麼口味我就隨便帶了。」

 

  「謝謝,你就帶你家最便宜的來給我就好了。」

 

  「呀!你三八什麼,我們是同學啊!盡量點別客氣!啊,我先去找老師要下午的上課講義,等等我在過來喔!」

 

  「你慢慢來就好了,對不起這麼麻煩你。」

 

  對方只是笑著說了句,你跟外表差異很大呢!接著便跟我揮手告別。看著他離開,我默默的拾起便當,細細的品嚐著炒飯。上高中最意外的大概就是這些同學了,明明初見到我時都嚇的跟什麼一樣,但知道我家有困難,不能正常吃三餐時又熱心的就好像我是他們的故友似的,真是的,他們真的好奇怪,跟以往那些人比來……

 

  「請問,可以一起吃午餐嗎?」

 

  一個影子擋住了我的陽光,我有些無力的抬頭望,只見一個帶著黑眼鏡的傢伙站在我面前,他看起來就是個好學生,怪了,他怎麼會主動貼過來我這裡?

 

  「不怕我你就坐下,我沒差。」

 

  「謝謝你,那我就坐了。」

 

  我默默的吃著自己的午餐,而他也是,從頭到尾的都沒說過半句話。正當我快吃完便當時,那個眼鏡男忽然拉了拉我的衣角,我不解的望著他。

 

  「你……要跟我交往嗎?」

 

  「操!你是男的吧?」

 

  「是啊,我是男的,你也是不是嗎?」

 

  「那這樣說……難不成你是同志!難怪我還想說為什麼會有人願意靠近我……最近男同志口味都那麼重嗎?」

 

  「不,嚴格來說我不是同志,因為我只對你告白,你不必現在回答我沒關係,一週,到時候你再給我回覆吧!」

 

  我還愣著時,眼鏡男便收拾好自己的東西,離開我的視線範圍了。搞什麼啊,那傢伙……我茫然的望著門,不過,那傢伙怎麼長得好像誰……糟,頭又開始痛了,煩耶!

 

  - - - - - -

 

  頂樓的時光 尾聲

 

  - - - - - -

 

  從我被告白後到現在已經有一週了,明明就想好要一見到他就要拒絕他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見不到他,該死,早知道應該先探聽好他是誰、是哪班的……

 

  一如往常,我坐在頂樓吃著同學為我準備的午餐,今天是炒麵,聽說他家是本市最有名的炒麵店,我可真好命……

 

  「上次是本市最出名的炒飯,這次是本市最美味的炒麵,你可真有口福。」

 

  「啊,是你!」

 

  「是的,是我。」

 

  「那個,你上次說的我打算……」

 

  「拒絕吧,我知道。」

 

  他都知道為什麼還要?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你一定會想,我為什麼要向你告白吧!」

 

  他嘆了一口氣,然後摘掉自己的眼鏡,稍微撥了撥自己的瀏海,然後微笑的對我說了一段藏於他心中的秘密。

 

  「也許你不記得了,但在初中時,我曾被一群中輟生纏上,那時路過的你出手相助,所以我才能相安無事,自那時起我就發現自己無時無刻都想著你。本來,初中畢業時我就想向你坦白我的心意,可是你出了車禍,休養了好一陣子,我根本就不了解你的一切,所以這件事就這樣被我壓在心底。只是沒想到,我在前一陣子聽到有人說要招募午餐,我好奇一看,沒想到竟然是你呢!」

 

  我操!那些傢伙居然不只在班上募集我的午餐,居然連別班都有……難怪,總覺得最近大家看我的眼神好像除了害怕以外,貌似還多了點……同情?原來啊……

 

  「對不起讓你記掛著我那麼久……」

 

  不是挖苦,這是真心的,我完全沒想到居然有人會這樣想著我想著三年,原來我當時的無心之舉,居然對他是那麼樣的重要。但他只是微笑,輕輕的說著,沒關係,不要緊。

 

  我們倆靜默了一會兒,眼鏡男忽然開口說了禾雨兩個字,我不解的望著他,只見他恢復成無口好學生狀態對著我說:

 

  「那是我的名字。其實我當初就想好了,既然你不記得過去,那沒關係,我們就從現在開始發展不就好了嗎?」

  

  「……欸,有沒有人說過你很獨裁?」

 

  你說呢?他用著一種極其欠扁的表情對我這樣說。

 

  「哎,算了,隨便啦!你開心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我不知怎麼的,極其無奈說出了這樣的話,他則笑了笑。

 

  “未來會怎麼樣我忽然開始擔憂了……”

 

  THE END

 

2.jpg廢言:

寒寒我拖了很久文又很爛QAQ

因為寒假總覺得時間比較充足,所以才趕快來敢文

不好意思拖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