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 - - - - -

  「這是哪來的琴聲?」


  「是葛格,這是葛格最喜歡的、庄司一族才能演奏的曲子。」

  

  空尹臉上依然是那病嬌笑容,但卻多了點幸福。她記得這曲子,那是她和庄司初見面時,庄司所彈的曲子。

  

  那時的她因為笑容過於可怕而被同學排擠,從來沒人願意接近她和她深交,以至於她的週末總是格外清閒,但她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反正,深交了那些傢伙也未必能了解她,最後肯定又會向“他”一樣,丟下她不管……

  

  那日的她,難得的出門閒逛,想找些有趣的事來讓她自己的心理能舒坦些,可沒想到,卻會忽然下起大雨,使的她只能跑到附近的騎樓躲著雨。

  

  「倒楣透了……」

  

  「可是沒有雨的話就沒有萬物了啊。」
  

  空尹驚訝的往旁邊看,一名少女身著男裝、掛著如孩子般天真的微笑用手接著雨水。
  

  「你是誰……」
  

  「我的名字是庄司曌洛,是一名街頭藝人,不過還沒開始就碰上了這場雨。」
  

  「不必跟我說這麼多吧……」
  

  空尹無趣的說著,庄司聽了,只是笑說了句,說的也是阿。然後拿起放在自己身旁的琴,輕輕的撥動著琴弦。
  

  「難得的雨天,和可愛的小姐,就讓我演奏一曲吧。」
  

  不等空尹回答,庄司便自顧自的彈起了琴。曲子的長度不長,約莫只有三分多鐘,空尹本只是想聽聽來打發時間,可卻沒料到自己的心緒竟被這琴聲給吸引,莫名的哀傷襲來,她的眼角流下了一滴淚,她緊張的擦拭,想抑制自己的這股情緒,沒想到庄司卻撫上了她的頭,說了句,沒關係的,想哭就哭吧,你可以盡情的依賴我。
 

  「少用一副自以為了解的口吻和我說話,像你這種人怎麼可能會明白我的痛苦!」
 

  「我是不懂!但我知道你很寂寞,我知道你所恐懼的是什麼,我跟你一樣,也渴望能被愛,能有人陪伴著自己!」
 

  「你……也被拋棄了嗎?」
 

  「不,我是被追殺,我所有的血親同伴都被人給殺死了,所以和你一樣,是孤單的一個人。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堅強,不依靠任何人,但我也知道,你其實很無助,所以我想陪著你,相信我吧!」
 

  「騙人,你一定跟他們一樣,膩了就會拋棄我……」
 

  「不對!我需要你,讓我成為你的家人,好嗎?」
 

  庄司抱住了她,她本因過於激動而顫抖的身體,居然在接觸到庄司的體溫後而漸漸平緩下來。一股暖流自庄司的擁抱傳入空尹的心,很舒服、很溫暖,她從來沒有這種感覺。不由自主的,空尹緊緊的回抱住庄司,第一次,發自內心的大哭;第一次,不掩飾,直接的像著人撒嬌。庄司掛著淺笑,靜靜的陪著她。
 

  不知道過了多久,待空尹能止住不再哭泣時,雨已經停了,天空是漂亮的淺藍色,太陽光還不是很強,柔柔的照著大地。看著這景象,空尹不自覺鬆開了手,喃喃的說了句,這就是雨過天青的景象嗎,居然這麼美……聞言,庄司跑到了陽光下,伸出手對著空尹道:
 

  「我當你的葛格,你就做我專屬的妹子吧!」
 

  看著庄司,空尹笑了,是真心的一抹微笑。牽住庄司的手,答了聲,好的……
 

  「隊長!」
 

  聲音將空尹拉回現實,她看著聚集在日番谷身邊的眾人,忽然有股格格不入的怪異感,使得她只好轉身,打算偷偷離開。

  「空尹,你要去哪?」
 

  「這裡是你的歸屬,我也想去尋找我的歸屬,不行嗎?」
 

  「這……」
 

  「緋璱亞小姐您要去哪裡我們無法阻止,但可以請您告訴我們大略的去處嗎?」
 

  冰輪丸忽然的開口使得空尹沉默了好一會,她用著眼神盯著冰輪丸,緩緩的說了句,血焰。一名身穿蓬蓬裙的少女出現在空尹身旁,開口了,
 

  「有庄司處有緋璱亞,有低泣處有血焰,如此而已。」
 

  不理會眾人是否明白,她便帶著空尹離開了。憑著空尹的直覺和血焰的能力,她們來到了十三番隊的隊舍,可沒想到,竟然有熟悉的身影站在門口。
 

  「葛格!」
 

  空尹撲了過去,庄司接住了她;低泣和村正則在一旁扶助她們;凰一臉擔憂的說了句,曌你身體還太虛別玩了;血焰在一旁和傷勢剛好的淚羽寒暄著。
 

  “還真像一家子呢,空尹……太好了,你有能夠疼愛你的家人了。”
 

  追來的日番谷看著這景象,笑了,但只有冰輪丸知道,這抹笑中,隱藏的是一股深沉的哀愁……

 

To Be Continue

 後計,

這次因為檔案不見的關係又重打而導致晚發

而且是用平板打的所以格式很混亂

若有不便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