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 - - - - -

 

  「哈啊,好無聊啊。」

 

  一護和莫莫被安置在六番隊中,本應進行特訓的,卻因為朽木白哉的狀況只能待在先隊舍內閑晃。

 

  莫莫因為心理因素決定陪在朽木白哉身邊,試圖尋找能將力量還給他的辦法。一護自知自己不適合待在那場合所以先和瑣無去觀看宿舍裡其他設備。

 

  「下去休息吧。」

 

  朽木白哉背對著莫莫,邊翻閱著經書邊說道。朽木白哉會這樣說是因為從方才起,自己就不斷著讀著經書,而跟著自己的莫莫明明就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樣,卻不敢動作,使的他有些無奈的開口說著。

 

  「啊不,朽木先生您還在尋找著恢復能力的方法我怎麼能丟下您自己去休息,怎麼說您都是為了我而發生這事的……」

 

  「與你無關,這事我自己的修練不夠純熟,身為朽木家的當家我竟然犯下這樣的錯,證明了我也不過如此。」

 

  「朽木先生……你真是溫柔,就跟我記憶中的那個人一樣。」

 

  莫莫的話勾起了朽木白哉的興致,他將書擱下,第一次正眼看著她對她說了,我就聽些你的事情,或許可以找到恢復契機。莫莫笑了笑,邊回憶邊說起那她珍藏已久的往事。

 

  「當時我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兄長,他將我綁架並向我的父母勒索錢財,甚至想傷害我……不過,就在那時,那個人出現救了我,他沒有說什麼安慰我的話,只是救了我便走了,我雖然沒見到他的臉,但我記得他身上有股櫻花香,自那時起我就深深為他著迷。對了,朽木先生的身上也有一股甜甜的櫻花香呢!」

 

  帶著燦爛的笑容,莫莫喜悅的看著庭院的櫻花樹。聽完,朽木白哉並未說什麼。千本櫻待在朽木白哉身旁看著莫莫,對著朽木白哉小聲說了句,那個回憶不是……但朽木白哉只是對他比了個禁聲的手勢,沒有接話。

 

  - - - - - -

 

  忽然的降下驟雨,瑣無只好先帶一護到一個亭子裡頭休息。

 

  「一護先生怎麼不多休息呢?隊舍怎麼逛都沒什麼特別的啊。」

 

  等著等著,瑣無有些無趣的隨口問了個問題,一護只是看著亭外的雨,喃喃的說了句,他們有不方便外人在場談論的事情嘛……

 

  聽了,瑣無笑著說了句一護先生真溫柔。看著他的笑容,一護忽然說了句好,接著便衝出亭外對著他喊:

 

  「我們來比劃吧!」

 

  「啊?可是下著雨啊!」

 

  「就是因為這樣才有幹勁啊不是嗎?」

 

  瑣無嘆了口氣,舉起自己的斬魄刀,喃喃著,成為幻影吧,空鬼。瞬間斬魄刀開始始解,一護笑著說了,這樣才有意思啊。然後一臉認真的和瑣無進行對戰。不知他們打了多久,只知道兩人都很樂於享受這場戰鬥。

 

  「你們自己玩的這麼開心對得起我們嗎?」

 

  阿散井等人站在因為太疲勞而躺在泥濘中的一護、瑣無身邊。

 

  「來決鬥吧,一護。」

 

  「別把我們擱在一旁啊!」

 

  「小一真過份呢。」

 

  「在雨中決鬥你們是傻子嗎?」

 

  眾人語帶挖苦的說著,一護只是笑了笑,既然這樣就大家一起啊。班目聳了聳肩,伸手將一護拉起。看著露出笑容的一護,瑣無有種不協調感,覺得自己好像無法介入其中。

 

  自己是在場的所有人中,實力最弱的,憑什麼覺得可以融入他們呢?腦中閃過這樣的念頭,他露出了一抹淺笑,那是他很少露出、象徵心碎的淺笑,可沒想到,阿散井忽然摸了摸他的頭。

 

  「還不起來?會生病的啊。」

 

  「阿散井先生,我……」

 

  「放心,你是獨一無二的。」

 

  阿散井的話彷彿定心針一般,為瑣無注入能量,瑣無想起了,在那個絕望的當下,對著他伸出援手的兩個人,不理會他人的毀謗之言,只相信自己所見、自己所找出的真相。

 

  「瑣無、戀次,快點,我們幾個一組來打敗劍八他們!」

 

  一護跑到他的面前,對著瑣無伸出手,阿散井也是。瑣無望著,喃喃的說著,謝謝你們。然後握住兩人的手,站了起來,認真的說了,我可不會放水的……

 

  To Be Continue

這篇好像有點亂掰QQ

對不起瑣無對不起莫莫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